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成功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中心成立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案发布会
2020-10-09 10:14: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6日下午16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中心成立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案发布会于崇文楼111会议室成功召开。
  院党委书记岳嵩、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钟文辉、党群工作部、教务处、公共管理系负责同志及全体思政课老师们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系副主任葛莹莹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岳嵩从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出发,提出整合校内校外教育资源,构建“大思政”的格局;指出思政教师要注重理论研究,提高课堂的“抬头率”;课程教学应注重改革创新,将价值与知识相统一,把课程建设好。
  会议中,副院长钟文辉宣读“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和系主任王跃进行揭牌。
  公共管理系系主任王跃认为,思政课的建设有很好的时代机遇,但是现阶段也有一些挑战和困难,需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重点推进,同时,每位思政教师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
  葛莹莹老师报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中心”的发展设想,介绍了中心建设思路与具体举措,她表示要将中心打造为一个集科研研究、教学改革和线上开放式精品课程于一体的跨学校联盟平台。
  翟瑶老师和魏敏老师依次讲解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方案。两位老师都提到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注重培养学生问题意识,用阅读引发思考。同时,魏敏老师将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考核内容与方式进行改革,提高平时成绩百分比。
  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院思政课教育的重要突破,围绕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两个方向,努力突破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重点和难点,不断推动我院思政实践教学改革,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