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USNews2021排行榜发布 南京邮电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4名
2020-10-23 10:14:00
南京邮电大学
  10月20日,USNews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和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在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来自全球81个国家/地区的1500所知名大学入围,其中中国高校206所,南邮居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第885名(2020第941名)、中国内地高校第84名(2020第85名)。在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南邮7个学科入选榜单,其中电子电气工程位列全球第62名,纳米科学与技术第103名,材料科学第203名,计算机科学第261名,工程学第434名,化学第475名,物理学第640名。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2021年主要评价指标为: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部署,深化学科建设与管理体系改革与实践,学科建设能力显著增强,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建设的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电子信息特色优势,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群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努力建成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