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学院招生季 | 学院介绍:环境工程学院
2022-06-06 20:08:00
无锡学院

  数年磨剑不畏苦

  今朝倚剑放光芒

  从此刻开始

  便开始期待与你相遇

  今天

  带你走进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环境工程学院自创建以来,立足长三角,面向全中国,强基础,重应用,力争为祖国培养出“应用型、精英型、普适型”有竞争力的人才。我院始终以环保领域的迫切需求为导向,瞄准行业热点,重点围绕环境健康和生态安全,整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环保、化学领域实用专项技术,在水土治理、资源再生与利用、生物医药、环境功能材料和产业规划与评估等专业方向精益求精,打造具有典型区域优势的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

  专业设置:学院契合国家战略、区域特点和人才需求方向,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和应用化学两个专业,规划建设环境生态专业。

  师资队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1名,有江苏"333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6人,中高级职称100%,博士化率81.25%,省级以上人才6人。其中,生师比为8.75:1,远超同等院校配置,为小班化精细教学和本科生导师制创造了先决条件。构建了一支学科结构合理、积极进取、创新性强、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学院注重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重大问题开展系列研究,搭建无锡学院环境科技研究中心和太湖治理工程技术研究创新联合体两大平台,在环境治理,环境评估和材料研发等方面业绩突出。近两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部省级课题资助,发表SCI、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授权8项。

  人才培养:学院利用小班化和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因材施教,精耕细作,联合10余家国内重点科研院所和优质行业龙头企业共同育人,教学成果斐然,我院学子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等各类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

  平台建设:学院有国内领先的环境和化学教学实验室,总建设面积1500平方米,大型精密仪器20套,总投资逾5000万元。学院以生为本,将安全性和先进性完美结合,达到教学实践的最高标准,为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了重要支撑。

  优势特色:学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南大学等各大高校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实施多维合作,紧跟学科发展前沿,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提供环境及化学类紧缺性人才,培养新时代所需创新应用型人才。

  学院网址:http://hjgcxy.cwxu.edu.cn/

  

  △学院官网二维码

  专业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

  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具备环境污染研究、环境污染控制工程设计、资源再生与利用、环境生态治理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鲜明环境污染控制、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土壤污染修复与控制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工程设计、环境治理技术研发、环境规划、管理与评价等方向的综合专业技能。能在环保、市政、化工、材料、能源等领域从事水污染、大气污染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方面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与防治。

  特色课程:河湖环境生态修复与模拟、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环境数据分析、CAD基础与BIM设计。

  就业与职业发展: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除可进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本专业学生可在国家、地方各级环境保护部门、环境监测部门、环境科学研究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环境污染物监测与治理的工程设计、技术研发、环境规划、管理、评价、教育和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咨询电话:0510-80560207,徐老师

  应用化学

  办学定位: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加强学科交叉与渗透,形成了无机功能材料制备化学、新型催化材料及环境友好催化、精细化学品合成化学、生物医药、分析化学、绿色新能源等在内的多个研究方向。以培养契合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地方产业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备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的专业人才。学院建有大型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如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等,实验室条件优良,为培养开展化学相关方面研究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提供平台。

  培养目标: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全方位设计了由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竞赛平台、大型仪器培训平台人才培养体系。以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文理渗透、理工结合、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指导思想,建立了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特色课三平台多模块的教学体系。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识教育、大类教学、复合创新”的办学理念,围绕面向服务地方产业和制造业,培养具备科学素养、创新能力、综合能力的专业性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及相关实验课程、波谱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及实验等课程。

  特色课程:生物化学、药物化学、绿色化学、生物医药材料、工业催化、大气化学等。

  就业与职业发展: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除可进入轻工领域、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精细化工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还可以在各类药物生产企业、药物研究所、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新药研制、药品生产、管理及营销等工作,也可以在精细化学品、新能源电池、环保和海关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环境监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等工作以及在教育、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咨询电话:0510-80560207,孙老师

  风采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4401213 2022-06-01 17:58
SRC-814401213 2021-05-1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