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2-06-09 11:29: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NFPC 
  |传递信息·引领学习·服务生活|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6月8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党政领导肇恒伟、张高文、林平、陶珑、吉小林、叶卫、耿淑芬、冯斌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全体在校毕业生、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吉小林副院长主持。
  
  01
  
  会上,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毕业生代表致献词《青春向党、强警有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领导、党委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党委书记肇恒伟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02
  
  院长张高文作题为《做奔涌澎湃的后浪、掀引领时代的惊涛》的讲话。张高文代表全体师生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养、无私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带领全体毕业生深情回顾了南森四年的荣耀青春。四年间,共有617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43人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其中侦查学1801区队陈毅同学被《人民日报》刊登表彰,42名同学荣立个人三等功、248名同学获嘉奖,10名同学获评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涌现出3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和43名校级优秀毕业生。
  03
  
  张高文强调,伟大的思想指引青春的航向,光荣的使命激发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张高文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
  04
  
  一要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初心,砥砺前行。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做一朵赤诚的浪花,以碧浪清波,润泽华夏大地。
  
  二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心境,不负韶华。用快意豪情,面对每一次坎坷与挫折;用温情暖意,对待每一个同事与群众。不怨天尤人,不急于求成,不轻言放弃,不贪图安逸,努力成为“真的猛士”。做一朵灿烂浪花,借阳光闪耀,激荡万丈豪情。
  
  
     
  三要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毅,奔涌前行。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机遇,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泰然、“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意志,主动担当;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坚守,奋勇拼搏;还要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豪情,走出快意人生。做一朵奔涌浪花,迎万里长风,掀起时代浪潮。
   
  典礼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