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3个集体和3名教师获公安部通报表扬
2022-09-28 08:37: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为大力表彰全国公安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政治坚定、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激励广大公安教育工作者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公安部决定,对全国公安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的100名教师和98个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教研室、信息技术学院网络犯罪侦查教研室和特警学院警察战术教研室获评“全国公安教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治安学院教授赵玉丽、侦查学院副教授李涛和基础部副教授徐静获评“全国公安教育工作成绩突出教师”。

  全国公安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教研室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0人,其中正、副高级职称各4人,中级职称2人;拥有博士学位的7人,硕士学位的2人。主要承担野生动植物法庭科学、污染环境犯罪取证技术、生态环境犯罪概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近年5人次立功受奖,2人获部级先进工作者,已培养出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各1个,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3人,公安部教学名师1人、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1人、公安部“优秀教师”2人,全国公安机关“标兵个人”1人、首批公安部外警培训教官1人等。团队拥有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2门、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首批外警培训精品课程1门;2本教材被列入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3本教材分别被列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获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成果B级1项,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公安部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竞赛奖7项等。近5年团队承担各类教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等。成员均为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人员及鉴定辅助人员,近5年完成全国31个省执法机关的野生动植物委托鉴定任务万余起。此外,该室成员为贵州、江西等多地公安民警,海关缉私民警等开展野生动植物鉴定及执法等方面培训。

  信息技术学院网络犯罪侦查教研室

  信息技术学院网络犯罪侦查教研室共有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人,实验师1人。该教研室紧密结合公安实战,打造了一支讲政治、专业精、实战强、擅讲授的高素质实战型师资团队。近年来,在教书育人方面,团队教师指导学生获各类学科大赛一等奖多达20余项,并连续数届“霸榜”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一等奖,形成“南森现象”。所指导的学生在毕业后能发挥专业能力,被公安部遴选为部级(取证)专家4人次,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人次,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次,获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冠军1人次、亚军1人次。在社会服务方面,教研室团队带领本专业学生协助公安、检察、监察机关破获各类涉网络犯罪案件300余起,其中包含公安部督办案件近10起、重大案件21起。近五年出具电子数据检验鉴定报告300余份,培训一线公安干警近千人,以过硬的专业技术获得了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在教学科研方面,近年来,教研室共主持教育部、公安部及江苏省教育厅课题8项,编写“十三五”江苏省重点规划教材1部,全国通用教材2部。教研室成员敢于亮剑、参加专业竞赛,并多次获得斩获一等奖,先后荣获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1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江苏省技术能手”1人,“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2人。教研室成员多人、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学质量优秀奖”“年终考核优秀”“优秀指导教师”“校级嘉奖”等荣誉称号。

  特警学院警察战术教研室

  特警学院警察战术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6人,兼职教官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主要承担本科生《警械与装备使用》《警务战术》《警务战术行动与处置》《特警勤务》《现场急救》等多门必修类课程,以及在职民警培训等多门课程和专题讲座的教学任务。该集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改革,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在教育部、公安部、省教育厅等省部级教学大赛中获奖10余次,在市级、校级教学和竞赛中获奖10余次。主要成员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部市级项目10余项,参编公安院校本科教材1项,编写内部讲义3部,在核心期刊和重点公安学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该集体主要成员荣获全国公安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学校优秀教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5人次、个人嘉奖2人次。

  全国公安教育工作成绩突出教师

  治安学院  赵玉丽

  赵玉丽,治安学院案件查处教研室主任,教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十余年来,先后承担《治安秩序管理》《危险物品管理》《治安管理学》《客舱秩序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与建设任务,获得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重点项目2项,省级一般项目3项。作为负责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课题1项,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基金课题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校级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全国公安高等教育规划教材2部。被聘为公安部公安专业类培训教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曾获得公安部直属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侦查学院  李涛

  李涛,侦查学院案件侦查教研室教师,副教授。该同志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十余年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先后承担《刑事案件侦查》《预审学》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和建设任务。近年来,该同志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厅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项,教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等各类教材3部,荣获部、校等各级各类教学奖励11项。其中,面向在校学生、培训民警实战化教学改革的“刑事案件卷宗库建设与应用”项目于2017年获得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获评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基础部  徐静

  徐静,基础部行政法学教研室教师,副教授。该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和《法理学》两门必修课程,并长期承担成教学员课程讲授,连续多年超额完成教学任务。主持省部级、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项目、教研教改等课题5项,参与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编教材1部,发表CSSCI、中文核心及其他期刊论文十多篇。她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徐静同志曾参加国家森林公安局 “双千计划”,赴江西省宜春市森林公安局挂职担任局副政委,参与案件讨论,解读法律法规,为执法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并积极参与当地农户扶贫工作,又赴安徽省池州市殷汇森林派出所业务学习,将实践中的收获和成果反哺课堂教学。曾赴云南和新疆等地为森林公安民警培训授课,获得一致好评。该同志热爱教学,潜心教研,曾获得公安部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学院教学技能大赛第一名,并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教师”、“巾帼建功奖”等荣誉称号,以及多次“个人嘉奖”。

  公安部发出号召,要以受到表扬的教师、集体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性质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教官队伍,不断提高公安教育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培养造就更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