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江苏科技大学连续十一次获评学生资助绩效考核优秀
2023-01-10 08:57:00
江苏科技大学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学生资助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2〕17号),江苏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获评“优秀”等级,自2011年全省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以来,江苏科技大学已连续十一次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是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对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的考核,每年评审一次。2022年6月,为加强学生资助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资助资金使用绩效,省教育厅会同省财政厅修订形成了《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苏教规〔2022〕1号),考核内容涉及基础建设、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资助育人、满意度及工作创新等26个指标,并结合各项日常工作和数据报送完成情况,全面、客观考核高校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资金使用绩效与资助育人成效。2022年9月,全省166所高校和108个地区按照新考核管理办法要求提交了2021年度绩效材料,经过专家初审、问卷调查、第三方核查和终评专家组审定,最终68所高校和46个地区获评优秀等级,江苏科技大学以第15名的成绩获评优秀。

  长期以来,江苏科技大学始终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育人成才”具体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政策宣传,全面推进精准资助,着力构建科学、精准、有效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服务体系。尤其近年来,不断创新资助育人形式,探索形成“六化并举”的发展型助学新模式,打造资助育人品牌,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提升资助育人成效。2022年,学校获批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获评“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优秀案例,1人获“江苏优秀资助工作者”荣誉称号。资助工作被中国日报、中国科学报、江苏教育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40余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