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南昌航空大学全力保障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学习生活
2021-02-02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留校学生每天坚持晨午检制度,如有异常,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到校医院预检分诊点就诊”“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温馨提示上,将寒假留校应注意事项写得清清楚楚;餐饮安排时间、教学楼开放时间、图书馆开放时间、维修和售电窗口电话、洗澡卡充值地点……留校生活指南上,关于日常学习生活中随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已说得明明白白。当南昌航空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大一学生杨文硕接过学院辅导员老师们递上的牛奶、水果及打印完整的温馨提示、生活指南,听着老师们的句句关心与问候时,心里顿感一阵暖流淌过。

  因为家住河北邢台南宫市,寒假期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杨文硕决定暂缓回家,留校过年。“留校的学生虽然不多,但是学校的场所并没有因此关闭,图书馆、田径场、超市还是正常开放。长大以来第一次没在家过年,还好在学校里什么都不缺。晚上和爸妈视频时我告诉他们,我在学校一切都好,你们不用担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能够团圆!”杨文硕如是说。

  对于留校学生,南昌航空大学始终把他们的生命健康和学习生活摆在首位,急家长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用情、用心、用爱、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等工作,营造“家”的氛围,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与寒假留校学生的“书记面对面”暨2021年首期“书记面对面”活动举行。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中,学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副校长熊震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的具体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解答同学们的成长困惑。罗嗣海要求校院两级单位把学生当孩子,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服务不仅不能降低标准,还要高标配置,提供人性化、亲情化的精准保障,让学生感到“家”的温馨和温暖。


  目前,南昌航空大学各职能部门加强工作统筹,既解决学生留校期间个性化问题,又点面结合,在个性化问题中发现普遍性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学校为留校学生寝室未装空调的全部安装上,让学生度过一个有“温度”的假期;将留校学生组织起来形成临时班委,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全力支持同学们开展过除夕和迎新年等文化活动。学校还开展疫情专项资助工作,对因疫情、因病、因意外、因灾害等导致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学生,及时给予经济资助和人文关怀,上下一心用爱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稿源:南昌航空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