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交通学院:书记访企拓岗 “职”为“留赣干”
2022-07-29 11: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7月28日上午,南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磊、党委副书记彭彦华等一行前往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新能源”)走访调研,为毕业生牵线搭桥,解决好就业这项民生大事。


  在江铃新能源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陈磊一行先后参观了江铃新能源汽车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信息化技术和智能制造等先进工艺情况。

  座谈会上,江铃集团董事、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单丰武对南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全面加快校企合作充满信心,期待通过合作为公司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随后,党群部副部长闵飞、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彬、三电系统事业部部长沈祖英分别对该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人力资源及新能源汽车研发优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校党委书记陈磊对江铃新能源的热情接待以及对学校访企拓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昌交通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等概况。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多年来,为交通运输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探索,不断构建校企人才供需“命运共同体”,为更多毕业生“留赣干”搭建广阔实习和就业平台,携手推进校企共建共赢。

  该校党委副书记彭彦华介绍了南昌交通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及专业技能竞赛获奖情况,对江铃新能源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的意向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促进“产学研”良性互动。


  在此次访企拓岗走访中,校企双方就开办订单班、共建产业学院、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合作达成了意向,就企业参与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开展教学科研合作、教师暑期赴企挂职实践、企业员工入校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为后续广泛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闵淑琴 刘俊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