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东华理工大学喜获2022年度江西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
2022-10-28 10:20:00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东华理工大学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荣誉称号。


  “2022年最受高中生关注高校”榜单,根据2022年度掌上高考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智能电话系统据中来自各个省份高中生搜索、咨询和评论数据,对各指标进行不同权重的加权分析后,结合掌上高考高校口碑系统相关指标综合计算,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东华理工大学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江西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东华理工大学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原华东地质学院),简称东华理工,创办于1956年,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自然资源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教、艺兼备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111计划”入选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中国人民海军士官选拔培训基地、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民族利益至上的宗旨,牢记服务国防军工的历史使命,坚持“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的发展思路,高擎“核学”“地学”两杆大旗,加速内涵发展、强化学科特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核大国地位的确立、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核地学人才摇篮”和“世界原子能事业的宝贵财富”,为国家国防军工事业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近25万名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一大批政府部门领导、商界精英、科技领军人才和高级技术专家。

  学校现有南昌、抚州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500余亩。设有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抚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国防教育学院、国防科技学院(核能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20余个教学单位。

  学校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69个本科专业,其中58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来华留学生招收资格。拥有“十四五”国家国防特色学科5个,“十四五”江西省高校一流学科3个,化学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6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专业被遴选为江西省高校星级专业。测绘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在内的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