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1-09-01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的一学期来临,为做好开学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进行,8月31日,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成员、行政领导及部分教师等以“实战”的状态参加了演练。演练时,模拟返校同学整齐列队,保持一米及以上距离,通过体温检测、“三码”通查,依次进入校园,对学生带入校园的行李进行消毒。现场还模拟值班教师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立即启动,由相关老师、校医带领转至隔离室,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步做好场地消杀、通风。同时学校还演练聚焦于学生学习、生活的重点场所,模拟学生教室上课、宿舍生活、洗手间、食堂区域等场景,针对学生出现发热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流程完备,措施到位、紧凑有序,模拟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全过程,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精准快速反应,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从而促进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