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实验教学,提升专业素养——2021年宜春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宜中教师创佳绩
2021-06-29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6月22日在宜春实验中学举行的宜春市实验说课说课比赛中,宜春中学派出4位教师郑录、陈智华、谢婷、李涔,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出色的实验设计和实施能力,全部获得市级一等奖。宜春中学获优秀组织奖。



▲郑录老师

▲陈智华老师

▲谢婷老师

▲李涔老师

老师获奖感言


  郑录老师:很高兴能获此殊荣,感谢物理组前辈们对我的鼓励和悉心指导!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学习和提升自身素养,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陈智华老师:在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当上路之后,永远是挑战。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欠缺成功的筹码,而是欠缺自信。所有的路,只有你脚踩上去了才知其远近和曲折。加油,奋斗中的追梦者!

  谢婷老师:从研读教材、查阅大量文献后开始选题,反复实验,以及一次次实验改进和创新,过程虽然曲折,但现在回想起来也沉醉其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本身又承担了3个理科班包括实验班教学工作,我只能见缝插针地利用课后、周末、假期的时间进行实验。当比赛结束得知获得第一名时,我瞬间感觉付出得到了回报,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道理。

  特别感谢实验员李玲和刘小英老师的协助,感谢生物教研组长陈文静老师陪我改稿到深夜,感谢同事们对我的指导和鼓励。今后我仍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与创新。

  李涔老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第一次参加说课比赛,在选题,制作课件,磨课各个环节都花费了很多时间,感谢身边家人,朋友,同事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让我对如何说好一堂课有了更深的领悟和认知。这次说课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希望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宜春市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探索与研究,鼓励教师对实验教学方法进行改进创新,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此次荣誉的取得也是宜春中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尤其重视对青年教师培养的结果,学校通过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系列活动,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