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辣滚烫 心心向龙 — 麻丘高级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4-03-05 10:33:00

  春风拂面柳絮舞,万物复苏生机勃。

  桃花笑迎学子归,麻高内外万象新。

  2024年3月1日上午,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热辣滚烫 心心向龙”2023-2024 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龙脉相承,少年自强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意志。康华卿老师以一曲《龙的传人》,唱出自信与自豪,唱出向往和期待。


  高二4班殷雨轩同学作春节社会实践报告。殷同学在春节期间利用空闲时间,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服务奉献、劳动实践、文化传承、阅读经典等主题,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在社会这个生动、丰富、充满活力的大课堂中一展身手。


  “五项管理”是关系学生健康成长,推进立德树人的重大举措。初二10班胡达成同学从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方面向大家作报告,严格要求自我,号召全体同学争做榜样!





  乘龙之势,青年奋起



  通过观看宣传短视频,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法治化,对于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振奋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壮大和团结一切爱国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余强辉老师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讲解未成年人在网络上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正确地利用网络资源,避免受到不良信息的侵害。


  高二9班邓若蓝同学带来《头号书迷》阅读分享,带大家进入到狄更斯笔下的奇幻世界,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侯力平老师带来《苏轼—人间惊鸿客》阅读分享,于历史的细微考据中发现文字的浪漫情怀,融知识性、趣味性、启发性于一体,串起古代文坛一段段耀眼的时光,带大家走进诗人苏轼的世界。

  龙程万里,梦想闪耀


  康娟老师希望全体同学朝着自己的目标步履不停,一定会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初二5班熊宇翔同学分享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和展望。呼吁大家要坚定信念,勇于挑战,敢于追求,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熊正华校长发表“热辣滚烫 青春沸腾”主题讲话,以生动的案例,希望全体同学用热辣滚烫的理想之力唤醒追逐梦想的内驱力,享受为达成目标而持续努力所带来的高峰体验,勇敢地超越自己,让激情燃烧,让青春沸腾。希望全体同学要有严谨的作风、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措施;有老实的态度、务实的精神、扎实的基础;有活跃的思想、活泼的气氛、灵活的方法。


  树目标,弘壮志

  立志当高远,立志当躬行

  祝所有麻高师生在新的学期里

  眼里有光、心怀远方

  描绘一幅崭新的教育画卷

  谱写一曲最动听的生命乐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