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浩荡 扬帆奋进 | 强国路上铸师魂“3.23”警示教育
2024-03-13 13:4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刻领悟、继承并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教育力量。3月11日,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强国路上铸师魂‘3·23’”警示教育活动。



  奋斗不止,“赶考”不歇。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把这一天称作进京“赶考”的日子,省委决定把3月23日作为警示教育日。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复兴之路的赶考,75年间,中国共产党“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党不仅经受住了长期执政的考验,而且不断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路上,我们坚定不移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必由之路。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在“3.23”警示教育日组织相应活动的要求,学校通过组织“强国路上铸魂育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使受到教育、受到警醒,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发挥好“两个作用”,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教育实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强教必先强师”,持续深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担筑梦人的使命,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走好新时代教育赶考路,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3.23”警示教育是一次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赶考”的初心,勤廉从教、立德树人,修师德、塑师风、强师能,努力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践行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赶考”警醒自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交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优异的答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来源:麻丘高级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