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筑家校虹桥 共建和谐校园——余干中学家长会顺利召开

   余干中学    2017-12-04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余中校园的秋天更加迷人,更具韵味。金色的法国梧桐、浓绿的广玉兰花、高大的樟柏,长青的苏铁,无不显彰显的诱人的风采。11月27日的家长会如期而至,校园更是装扮一新,她以崭新的姿态欢迎各位家长的光临。
 
    走进校园,醒目的标语、古朴的玉亭、优美的歌曲、热情的志愿者,使家长感到亲切和温馨。处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处处显示着喜庆的景象。
  本次家长会以“构建家校虹桥,关注孩子成长”为主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年级精心筹划,各班级认真组织。家长们克服了工作、天气、交通等困难,为了孩子的成长,远道而来参加会议。天气虽然寒冷,家长会现场的却是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树立余中信心,描绘学校蓝图
  会议伊始,校长周少平代表学校对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家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校长学校发展的高度分析了当前教育的新形势,让家长们更新观念,树立对教育的信心。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特色和成果,就的学校管理模式、发展规模、美好前景等方面问题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家长们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学校教育的美好蓝图。

  适应形势发展,形成家校合力
  教室布置一新,班干部盛情招待,班主任热情与家长互动交流,共话家常,分享教育心得。班主任强调,家长在新的形势下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摆脱传统教育观念的束缚。最后给家长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关注孩子安全,共筑维护孩子生命安全的防线;二是经常与孩子沟通,留心孩子心理、行为的变化;三是家长要配合班主任加大对手机的监管力度;四是及时与老师沟通,与老师坦诚相待,形成教育的合力。

  创建优良环境,关注孩子成长
  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表示要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感恩父母,感谢老师;家长代表各抒己见,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们一致认为,余干中学是一所能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学校。也正因为有这样好的平台,孩子们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家长要积极配合,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秋风送爽,日光和暖。短暂的家长会很快就结束了,但取得的成果是丰硕的,建立了家校双向互动平台,构建家校合作虹桥,形成了良好的家校协作氛围,达到了家校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共育人才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