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铅山一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

   铅山县第一中学    2019-04-28

  在拼搏中施展抱负,在奋斗中发挥才智,在平凡中开拓创新,为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4月26日,铅山一中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文艺汇演在校内激情上演。共青团铅山县委书记纪念,县教育工委书记颜泰斌,铅山一中校长汪东才,党支部书记陈鸿喜,副校长邹元忠、刘志强,校领导陈万宁,校务委员苏友清、陈云飞、官细平,狮江补校校长赵新华以及高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演。

  共青团铅山县委书记纪念致词




  本次汇演首次增设了抽奖活动,增强了互动性,调动了台下学生的参与热情。校长汪东才、党支部书记陈鸿喜先后担任抽奖嘉宾。汪校长对高一、高二年级的莘莘学子寄予了希望,表达了祝福。


  一首满含青春正能量的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全场16个节目融合了合唱、独唱、舞蹈、吉他弹奏、说唱、朗诵、歌舞等多方面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关于青春、理想、信仰的旋律,充分抒发同学们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勇气和智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高一14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高二文02舞蹈《锦鲤抄》

  高二4、0B1歌曲《安和桥》

  高一10古典舞《卷珠帘》
  富含中国元素的《锦鲤抄》、《卷珠帘》被演绎的诗情画意;改编版的歌曲《铅山》和配乐朗诵的《我爱这土地》静静地诉说着对铅山深沉的爱;专业的舞蹈艺术团展示了一中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歌曲《当你老了》、《匆匆那年》打动心弦的歌声在吉他的伴奏中将细腻的情感淋漓展现。

  2018届直升(1)班歌曲《你看的见十角色》

  高一14歌曲《光年之外》
  高一、二年级古典舞技巧《轻舞飞扬》

  2018届直升(2)班改编版《铅山》

  高一、二年级配乐朗诵《我爱这土地》

  高二文01、高二2等舞蹈串烧

  高二2歌曲《当你老了》

  高二文01、高一5等爵士舞

  高二4、文02歌曲《匆匆那年》
  最后来自2017级直升班的鬼步舞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示了学生积极、健康、活泼的一面,赢得学生们高声叫好。

  高二直升班鬼步舞
  本次汇演的十六个节目从征集、选拔、集训、汇演历时一个多月。热情胜过炎炎的烈日,兴奋点燃青春的火焰!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高二10、12歌曲《房间》

  高一文02歌舞《浮生未歇》

  铅山一中素来注重发挥校园文化“立德树人、敦化育才”的重要作用,以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依托,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师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校领导与全体演出人员合影
  撰稿:涂金娟
  摄影:洪嘉毓
  编辑:郑晓明  洪嘉毓
  审核:陈万宁
  签发:汪东才


中国教育在线研发,公益不收费,信息权威
咨询反馈微信17585528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