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经管院带你“云种树”用别样方式播种绿色

       2020-03-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在抗击疫情、静待花开的同时,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也默默地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受疫情影响,今天不能像往常一样亲手种下一颗小树苗,但东华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创新,采取了“互联网+植树”的模式,依托支付宝客户端“蚂蚁森林”绿色公益行动,由学院发起了“合种先锋树-ECUT经管小树林”团队活动,人人参与,共同“云植树”。该团队一经组建,就受到了学院师生的青睐。该活动,创新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贴近师生生活。发起的短短一分钟内,就有近百名同学加入到团队中来并为“经管小树”浇水,反应迅速,效果显著。经管学院此次将线下的植树活动转移到线上浇水种树,不仅提高了师生公益参与度,更提升了师生植树参与感,学院与师生一道,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植树节。


  了解,“蚂蚁森林”是用户通过步行、公共交通出行替代开车等低碳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通过权威机构开发出的计量方法学,转化为绿色能量。经管学院的师生可用绿色能量在网上为先锋树浇水,浇水量累积到一定值就可以兑换成虚拟树,而对应的蚂蚁森林与公益合作伙伴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截止目前,学院已经在“蚂蚁森林”平台收集了近5千克绿色能量,随着师生的“能量”贡献,预计可供数棵树苗播种。此番活动,不仅实现了义务植树全员参与,更起到了呼吁师生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作用。同时,低碳生活永不止步,绿色环保与你我同在,经管学院会将“ECUT小树林”继续扩大,呼吁更多师生参与并长期坚持。


  据悉,经管学院此次“云植树”活动不单包括线上浇水种树一条内容,学院还邀请了对园林艺术方面颇有了解的教师为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开讲了一堂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涵盖了园艺知识、义务植树知识、居家插花养植手艺等多方面内容,引起经管学子的强烈反响。除此之外,待疫情完全结束,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后,经管学院将采购一批树苗,组织师生于学院辖地内线下种植,绿色环保公益事业将在学院内持续健康进行。(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兆轩 高彩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