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捐款志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29日、3月1日,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先后下发《关于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党外老同志自愿捐款相关工作的通知》,得到了党内外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286名党员捐款44860元,捐款率97%;141名党外老同志捐款19710元(人均捐款140元);两位退休教工亲属捐款1200元;捐款总计65770元。

  远在深圳的“中国好人”、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现年94岁的老党员宋金如每次在电视中看到白衣战士奋不顾身抢救重症病人画面时,非常感动。她拿出1000元,要儿媳代为转捐,“国难当头,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没有办法去一线,愿我们微薄的捐款能为抗‘疫’带来一点帮助。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疫’必胜!”

  当女儿告诉99岁高龄的抗战离休干部吉波,学校的老党员都在为抗“疫”捐款,您想捐多少时,吉老竖起一个指头,“一百?”,“不,一千”。吉波告诉女儿,自己年事已高,为抗“疫”做不了什么,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同志非常关心,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一定要在捐款中带个好头。

  在捐款截止的最后时刻,四支部84岁老党员王树芬给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我要捐款1000元,是现金,老伴是党外离休干部,也要捐款1000元”。

  五支部党员上官萍在支部捐款后,看到党外老同志捐款踊跃,深受感动,继续加入党外老同志捐款行列。支部书记问及原由,她动情的说“别人用命,我们捐点钱那是应该的”。

  受老党员捐款的影响,党外老同志也积极行动,掀起捐款热潮。141名党外老同志,平均捐款140元,其中林树善(离休干部)、郑润琴两位老同志各捐出1000元。

  捐款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体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通过捐款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中激发出一股浓浓的爱国情怀。(东华理工大学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