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前路有光 不忘初心 ——记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员教师于莎莎

       2020-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宣传统战处于莎莎老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能做的事情,发能发的声音,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她不忘教育事业使命初心,教育陪伴学生坚定“战疫”信心,是首个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物资的教职工。

  做一滴水,融入抗击疫情攻坚战

  因疫情原因学校延期开学,于莎莎老师身在家中仍牵挂学校抗疫情况。当了解到学校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十分紧缺,便多方打听,辗转寻找各种渠道,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先后自费购买了500只口罩(200只医用外科口罩,300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20瓶500ML 84消毒液,30瓶500ML医用酒精。3月13日,于老师将这些物资运送至学校并全部转交卫生所。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抗击疫情责无旁贷。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希望能早日打赢阻击疫情这场战役。”接下来,这批抗疫物资将由学校统一分配用于抗击疫情。


  做一束光,陪伴学生温暖前行

  作为一名普通的班主任,于莎莎老师时刻关心本班学生,及时传达各类疫情相关通知,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防疫工作。密切掌握学生心理与学习状态,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安慰和心理辅导。为了使学生在家有学又有玩,她让学生在群里进行成语接龙,学生乐在其中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学生不仅要注重学习,健康的身体也很重要,建议学生每天坚持练习跳绳和仰卧起坐;组织学生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抢答,加深学生们对病毒预防知识的认识,并将活动成绩计入下学期德育分。


  做一盏灯,指引学生未来可期

  寒假前夕,于莎莎老师给学生们布置了主题为“感恩”的寒假作业,教育学生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疫情爆发期间,部分学生积极向灾区进行捐款,回报社会。大部分学生深知疫情严重性,身体力行劝阻家人走亲访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战“疫”主题征文,江西日报、江西新闻等组织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 为爱发声”等活动。在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克服设备简陋不够专业等困难,经过反复修改打磨,名为《因为有你》的学生作品吸引了网络知名作家的关注,作家称赞于老师是学生“伯乐”并邀请该学生参与其原创作品的朗诵,学生表示“不管结果如何都很感谢有这次经历”。

  前路有光,初心不忘。在这个特殊时期于莎莎老师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早日过去,相会春暖花开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