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纪录片
2022-03-24 09:39:00
长春科技学院

  白山黑水铸忠魂,壮士英魂耀古今。为进一步了解党史,增强对龙江“四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赓续精神血脉,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3月22日,长春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历史文献纪录片。

  他们以个人为单位、以寝室为单位等,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等设备观看视频,认真聆听学习并详细做好记录。

  《白山黑水铸英魂》这部历史文献纪录片首次成规模展示了罗登贤、张甲洲、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六位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的英雄事迹。“誓死武装东北三千万同胞,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奋斗到底!”纪录片中抗联英雄的革命信仰、家国情怀令人肃然起敬,一股强烈的爱国情感将观众与英雄、当下与历史连接了起来,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共鸣,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他们并表示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学习和弘扬抗联英雄身上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