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2021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1-04-14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简介
  大连科技学院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内,其前身是2002年组建的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省属普通本科高校,2016年获批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大连科技学院 曾获辽宁省优秀民办高校、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基地、辽宁省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辽宁省“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荣誉称号。
  办学条件
  学校现有建筑面积30余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亿元,馆藏图书100余万册。学校重视信息化建设,努力构建智慧校园,校园网万兆骨干、千兆到楼、百兆到桌面,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学校建有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实验实训中心(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99个实验实训场所;与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有87个校外实践基地。
  校园风光
  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为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12000余名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66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者占比41.78%,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6.22%,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和任职经历的“双师双能型”专业课教师占比38.2%,有30人次分别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级教学名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沈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名师引领、骨干支撑、专兼结合、双师特色的师资队伍基本形成。
  教育教学

  2020年,大连科技学院 不断推进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一流专业2个、省一流课程14门、省优秀教材7部,SAP智能创新商学院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确定5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4个项目通过学校首批金课培育项目结项验收;26个项目通过“世界大学城”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结项验收;53个项目获批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和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
  创新创业

  2020年,大连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突出,全校共申报大创项目400余项;共获得502个奖项,其中双创大赛国家级一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4项、国家级三等奖47项、省级一等奖32项、省级二等奖101项、省级三等奖159项;承办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省一等奖2项;获得中国双创组织能力贡献奖。
  学生风采
  学校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品质和普及率,建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文体中心,长期以来形成以校园主持人大赛、相声小品大赛、高雅艺术进校园、体育文化节、社团文化节、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为代表的“品牌化的校级活动”和以党团活动月、科技文化节、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月、公寓文化节等为代表的“普及化的院级活动”为主体的多层次校园文化活动体系,每年累计参加各类别各层次校园文化活动的在校生人数达1万人次以上。

  招生就业

  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打造育人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逐年提升。近三年,学校本科录取率、报到率、初次就业率均位于辽宁省民办高校前列。近年来,学校积极与企业签订横向合同,通过产学研合作,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更好地满足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要求,被用人单位评选为“最佳人才培养奖”。
  专升本专业介绍
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和技能考核要点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
  专业代码:080902
  招生计划:100人 
  学制:2年 
  办学地点:校本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软件工程、大数据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运用先进技术和工具进行软件分析、设计和实现的能力,具有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开发的能力,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能够从事面向软件开发、面向大数据、面向服务等岗位群的相关工作,能够自主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结构、Python语言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科学导论、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技术、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JSP应用技术、软件体系结构与框架技术、软件工程项目实践、Web应用开发技术、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移动互联应用开发、软件项目管理、Java数据库综合课程设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080901
  招生计划:100人 
  学制:2年 
  办学地点:校本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具有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计算机专业知识,掌握计算机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网站编辑、开发、计算机平面设计和Web前端开发的方法与技能,能够在Web前端开发、平面设计、网络平台运行管理、计算机系统运维等相关领域从事Web前端开发与维护、系统开发与维护、网站开发、网络平台运行及管理、平面设计等相关工作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
  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工程、操作系统、JSP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CSS样式开发与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Photoshop高级操作与应用、Flash动画设计基础、Photoshop操作课程设计、JavaScript课程设计。
  联系方式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大连科技学院!
  1、人工及语音咨询电话:
  0411-86245070
  0411-86245075
  0411-86245076
  2、传真:0411-86245075
  3、新浪微博:@大连科技学院
  4、微信公众平台:大连科技学院
  5、抖音:DLUS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3:07
SRC-1620913984 2020-08-1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