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高举行平板教学推进阶段总结研讨会
2021-03-18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快“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平板实验教学,学院附高与杭州施强集团在301多媒体小报告厅携手举行了平板教学推进阶段总结研讨会,肖宇豪老师代表施强集团教研院作了阶段性的总结汇报,杭州施强集团辽宁分公司区域经理刘亚奇、大连营销中心主管刘妍、客户经理焦强、钟婷婷和学院附中盛晓红校长携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肖宇豪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从跟进过程、跟进结果、问题及措施、学期计划四方面进行了汇报,以数据形式展示了跟进过程,学校建档、学校跟进方案确定、教师深度使用功能培训、理念分享及课例展示;进行了优秀教师案例的分享,选重点跟进学科(语文、化学)进行校际联盟区域教学活动;期未复习及假期使用技巧分享。从数据报告分析跟进结果,高一年级使用数据明显提升,尤其在作业布置率、备课率、上课率方面提升显著,现有常态化使用教师人数占比20%,其中培养出一名全国性案例老师(徐鹏飞老师),并结合学校使用情况,分析提出了现有平板教学难点和改进措施,同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平板教学工作推进,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整体工作计划。




  研讨中,高一年级主任李大勇就本年级平板教学的推进现状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困惑进行了发言;任教历史课的林杉书记针对平板班级与非平板班级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终解决办法是根据班级大屏幕进行统一微课学习,作业进行卷子提交的方式进行展开;主抓教育教学的叶辉副校长提出了“到底是先推有效作业还是有效预习”的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推动翻转课堂率先进行预习再到作业;高二高三的年级主任也就本年级的平板教学的推进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性发言。


  最后,学院附高盛晓红校长作了总结性的发言,特别对施强集团乐课平台关于附高的平板实验教学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平台的反馈精准、细致入微,建议平台继续针对有效作业、小组化学习等板块进行深入、个性化指导,要让每一位教师真真正正利用好乐课资源平台,实现有效作业,精准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师团队信息化素养,服务于学生、家长,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家校互联,进一步实现学院附高“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建设的快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1: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