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躬耕教育 互鉴共享——大连市第一中学与绥化市庆安一中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2023-11-08 15:23:00
大连市第一中学

11月2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一中校长班彦章带领学校老师一行8人来到大连市第一中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活动一】参观校园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田巨坤带领庆安一中领导和老师参观校园,介绍学校概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师资情况、学校特色办学、学生培养机制和“双新”办学成果。党总支副书记孟妍岩、副校长赵玉友和教学处主任全程陪同。

【活动二】课堂展示

教学处安排六个学科教师深入高三课堂听课。正值高三第一轮复习课,全面、系统地复习所有的内容,学生完成记忆、理解、应用的任务,掌握各单元的知识结构。教师依据课程标准,结合《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要求,在课堂上以强化基础知识教学为主线,引导学生主动建立知识网络,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学生们课前自主学习认真,课中展示高效活跃,课后归纳形式多样,让听课老师认可和点赞。

【活动三】学科研讨

学科研讨环节,六个备课组以学科为单位开展交流与研讨。“三新”背景下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探索以关键能力为导向的“互动、探究”式课堂。研究《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内在逻辑和总体特征。研究试题价值、试题思维、试题情境。探讨高考命题趋势,交流复习策略,分享备考经验,总结备考方法。

大连市第一中学不断落实《大连市教育局推动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化特色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推动学校优质多样化特色发展,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区域内滨城高中联盟携手并肩,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区域外校际交流,智慧碰撞,互鉴共享。下一步,学校将拓展校际交流的方式和途径,践行并推广冷冉教育思想,就冷冉情·知教学、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发展指导、“双新”实施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创教育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