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岭市朝鲜族中学“背诵王——非我莫属”外语词汇竞赛活动纪实
2023-11-28 10:05:00
铁岭市朝鲜族中学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与兴趣,营造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铁岭市朝鲜族中学于11月23日举行了“背诵王——非我莫属”外语词汇竞赛。


铁岭市朝鲜族中学外语设有英、日两个语种,本次竞赛全校共有79名学生参加,其中七年级英语生21名,日语生8名;八年级英语生17名,日语生8名;九年级英语生18名,日语生7名。

此次竞赛采取笔试形式,赛题主要由词汇及句型组成,竞赛时长半小时,满分100分。比赛共设置三个奖项,一等奖七、八、九年级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

一等奖:七年级李彦豪  八年级朱芷涵  九年级李美玲

二等奖:七年级王乐萱 金陈思墨   八年级李拏润 元春妍  九年级林子皓 方祯

三等奖:七年级张银婷 金睿瑛 孙利赈  八年级金智妍 崔永兴 李珍研  九年级金慧珍 周栩名 辛慧林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罗勇和初中部主任李海燕给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及奖品。

在颁奖仪式上,学生们自编自演了英、日语诗朗诵,英、日文歌曲演唱,英、日语情景剧等节目,参加演出的学生准备充分,表演精湛,观众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口语风采。

仪式最后,罗勇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学好外语是在未来的人生之旅中占据先机的通行证。全体同学要以比赛为契机,查漏补缺,扬帆起航,努力练就超强的外语本领,为自己今后走向社会积聚必要的基础和能量。

本次词汇竞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倡导及全体外语教师的周密布署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词汇、句型等方面的进步,同时也为学生营造了在校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学生和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力争在实践中求进步,在活动中促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