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12-29 11:50:00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12月27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曲壮凯主持。

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占文以《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领学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部部长刘君领学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定》;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群领学了《加强高校保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院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的铸魂工程、战略工程,自觉对标对表“七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抓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形成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特征和医药院校特色的校园文化。

会议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在明晰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明确规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学习贯彻《规定》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抓手。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职责、党委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职责以及纪委监督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保密工作委员会要发挥关键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学院保密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狠抓责任落实,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建强保密工作队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