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专题座谈会
2024-03-21 09:11:00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为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思政理论研究能力,切实推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9日,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毓良出席会议,各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工作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自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以来,共收到35篇优秀典型工作案例,现已集结成《为青春的荣光——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选编》电子手册,为辅导员提供了经验交流、风采展示的平台,促进更多辅导员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助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座谈会中,每位案例撰写者均分享了案例背后“生动”的育人故事,深层次总结了由案例凸显出的辅导员工作的时代要求,并精准分析了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和育人规律。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毓良作了总结,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扛在肩,“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培根铸魂育人的“大文章”。董书记强调,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优秀骨干辅导员“传、帮、带”作用,启动辅导员“师徒制”工程,以实现辅导员队伍思政工作水平和服务管理质量的整体提高,以卓越的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