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遇见扎职,遇见最好的你——扎兰屯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2020-08-27 11:27:00
扎兰屯职业学院
  欢迎报考扎兰屯职业学院
  学院代码:K94
  在这里遇见最好的自己,实现最美好的梦想
  这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扎兰屯职业学院是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核准备案,由原扎兰屯幼儿师范学校、扎兰屯林业学校、扎兰屯农牧学校和呼伦贝尔市卫生学校整合组建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坐落于呼伦贝尔草原与大兴安岭森林环抱的“塞外苏杭”--扎兰屯市,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交通便捷,产业集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第14届全国冬运会举办地。
  这是一所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模式的学院
  美好生活从这里开始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和以教学为中心,构建“三全育人”模式。
  这是一所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学院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德技并修、工学结合,广开生源渠道,扩大招生规模,加快校区建设,提高保障水平,按照“精、优、特”的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职业院校。
  这是一所有更多创新创业、就业机会的学院
  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
  自主创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专业技能学习的平台。坚持政行企校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学院是呼伦贝尔岭东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集团拥有76家成员单位,学生毕业后可优先推荐到成员单位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
  这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设施日臻完备、办学质量优异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院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英才济济。学院以教育科学、医学护理类专业为支撑,以农林牧类专业为特色,以经济管理、信息工程、汽车工程类专业为培育重点,构建交叉融合的专业体系。2020年,开设学前教育5年制职业本科专业,开设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食品加工技术、林业技术、园林技术、畜牧兽医(蒙语授课/汉语授课)、动物医学(蒙语授课/汉语授课)、宠物临床诊疗技术(蒙语授课/汉语授课)、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航空地面设备维修、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护理、药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会计、商务管理、空中乘务、学前教育、语文教育、小学教育等20个三年制高职专业、12个五年制高职专业、19个中职专业,现有各级各类在校生6347人。绝大部分专业学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集宁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继续学习深造,获取全日制本科学历。
  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占地57.34公顷,新建18栋单体建筑,建设规模16.18万平方米,总投资12.63亿元,交付使用后,办学条件将得到全面改善。
  学院组建以来,积极参加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等各级各类比赛,成绩卓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蒙俄经济合作走廊”规划,努力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对外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这是一所积极服务社会、致力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学院
  学院承担全区及呼伦贝尔市各级各类培训任务,直接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设有科技部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农业部、林业草原局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可进行农、牧、林、汽车维修、焊接工等行业的职业技能鉴定。 
  学院成立驻大兴村博士工作站,组建了以骨干专业为主体的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扶贫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强科技、促发展、找路子。其中,扎兰屯职业学院陈申宽研究员由于成绩突出,荣获国家科技部通报表扬。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向;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教学模式,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奖贷扶”政策 助力学子梦想
  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录取到扎兰屯职业学院的学生可以享受以下资助政策:
  高职教育国家资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3000元
  4.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
  5.退役士兵入学资助政策
  6.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7.绿色通道
  8.勤工助学
  1—3项按政策评审发放
  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
  对退役一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减免学费。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政策
  资助对象
  经教育招生考试部门正式录取到普通高校的新生,且录取当年9月1日前为自治区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孤儿。
  资助标准
  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或高职高专类且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录取当年开始资助,每学年资助10000元,累计不超过30000元。
  注:同时具备低保、建档立卡、孤儿等条件的学生不重复享受资助政策。
  中职教育国家资助政策
  1.免学费书费、免住宿费
  2.国家助学金(按政策发放)
  招生计划
  1.职业本科

  学院积极探索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构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复,2020年招收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本科学生60人。
  2.高职高专

  3.五年制(3+2)高职专科

  4.普通中专


  系部及专业设置
  教育科学系

  职业本科开设学前教育1个专业,高职专科开设学前教育、语文教育、小学教育3个专业,均为国控专业。中职开设学前教育、美术设计与制作2个专业。
  实施“两代师表一起塑造”工程,人才培养更专业,更系统。拥有一批影响力大、教育教学及科研能力强的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教学名师;聘任多位本科院校专业教授、中学骨干教师、幼教专家、行业名家作为兼职教师;形成了“知识博、基础实、素质高、技能好、才艺多、适应广”的人才培养特色。拥有内蒙古自治区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一处、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训基地120所。
  医学护理系

  高职专科开设临床医学、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专业,中职开设护理、农村医学、药剂、助产4个专业。其中临床医学、农村医学是国控专业,护理专业为自治区精品专业。
  以培养创新人才、打造精品专业为目标,拥有5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33个校外实习医院,是省部级重点建设单位和国家级护理实训基地。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包头市中心医院、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等有着长期稳定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
  林业工程系

  高职专科开设林业技术、园林技术2个专业,中职开设现代林业技术、园林技术2个专业,其中林业技术专业为自治区精品专业。
  立足专业优势,积极促进产学研一体化,与北京花香果木集团、呼伦贝尔市林业六局等14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强化岗位职业技能训练,形成了“徳技并修”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展中心绿植布置、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绿化工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场景布置、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国庆景观建设等园林园艺项目,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畜牧兽医系

  高职专科开设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医学方向)、宠物临床诊疗技术3个专业,中职开设畜牧兽医、宠物养护与经营2个专业,其中畜牧兽医专业为自治区精品专业,各专业均用蒙汉两种语言授课。
  立足全区、面向全国大中型畜禽养殖企业、动物医院,培养从事畜牧业、动物临床诊疗、宠物养护与经营领域生产、管理、服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践行“校中场,场中校”和“做中学,学中做”的职业教育理念,与国内各大型养殖企业及永星动物医院联盟开展合作育人。入学第三年,根据学生的专业爱好和就业愿望,在养殖场或动物医院进行专业课教学,实现专业教学与岗位技能训练的无缝对接。
  农业工程系

  高职专科开设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中职开设药品食品检验、设施农业2个专业。
  实验实训设施完备,拥有专业实训室16个,智能温室5600余平方米,实习农场1590亩;建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食用菌生产基地。立足专业优势,结合区内经济发展需求,培养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及检验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经济管理系

  高职专科开设会计、旅游管理2个专业,中职开设会计电算化、酒店服务与管理2个专业。
  拥有先进的实习实训设施、软件与基地,能够满足学生实践需求。注册成立了“青之歌”旅行社、“兴彬”代理记账公司、电商服务工作站、校园物流驿站,与北京全时公司、创维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生既可在校内外实习实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也可参与企业工作,同时还能通过校内企业进行创业实践。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签订了专升本合作办学协议,学生也可直通国际(泰国)教育,本硕连读继续深造。
  信息工程系

  高职专科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方向)2个专业,中职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2个专业。
  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锐捷网络、创维集团、紫光物联等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采取“校中厂、厂中校”和“订单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带薪实习或创业,升学就业两不误。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综合布线等22个校内实训场所,为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保驾护航。建有物联网模拟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激光雕刻实验室等实践场地为师生提供了科研和创新创业支撑。
  汽车工程系

  高职专科开设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航空地面设备维修2个专业,中职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现有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汽车故障诊断实训室、虚拟实训室、汽车综合实训车间等13个基础实训室,校内有“鸿途汽车服务公司”,实施“理虚实一体化”教学。专业设置结合市场需求,教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与企业对接,与北京福田、长城汽车、庞大汽贸集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学生可以在这些知名企业实习和就业。通过带薪实习锻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公共基础教学部

  公共基础教学部下设思想政治、文科、理科、数学、英语、体育6个教研室,承担全院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教师和学生荣获多项自治区级奖项。围绕各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品德情怀、文化素质、科学素养、综合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职业生涯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扎职花开,恰遇你的风华正茂
  相遇扎职,追逐你的青春梦想
  ——2020,扎职等你!

  报名方式
  报考高职专科考试的考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普通高考报名后,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考扎兰屯职业学院:
  一、参加普通高考
  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名,统一考试,填报志愿,统一录取。
  二、单独考试招生
  1.报名方式:
  参加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上选报扎兰屯职业学院(代码K94),具体时间以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公布的时间为准。
  2.注意事项:
  报考扎兰屯职业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在报名期间应及时与扎兰屯职业学院保持联系并关注学院官网以便顺利报考。如果考生没被单独考试招生录取,仍可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
  联系方式
  1.招生办公室:0470-3179888  0470-3256960
  王老师13134913066   洪老师13134965432
  娜仁老师13664707859
  2.学院网址:
  http://zltvc.edu.cn
  http://www.zltzyxy.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2 2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