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远海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2019-10-31 15:56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19年10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远海运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沪举行。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付刚峰,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孙家康出席活动。

  许立荣代表中远海运集团对上海交大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他指出,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海交大过去在产学研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许立荣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促进优势资源互通,为海洋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姜斯宪表示非常珍惜与中远海运集团的合作机会,对中远海运集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姜斯宪指出,双方一直以来在科学和工程研究、人才培养、行业情怀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长久的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海洋装备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前景,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高端人才培训等方面拓新局面、争创新作为。姜斯宪表示,上海交大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同时祝愿中远海运前程似锦,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奚立峰、孙家康代表双方签订上海交通大学-中远海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姜斯宪、许立荣为海洋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双方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物流、海洋工程装备设计、智慧码头/港口等领域加强合作,围绕前瞻技术创新、工程问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一同参观了集团展示厅。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主任林立涛、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江志斌、电信学院副院长邹卫文,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为、集团科信部总经理刘一凡、上海船研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蔡惠星、中远海运重工党委书记李懿文、集团行政事务部/董事会事务部副总经理钱萍、集团战企部/深改办副总经理朱昌宇、集团人力部/组织部副总经理/副部长姜少虎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