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发文:鼓励沪苏浙一流大学到安徽设立分支机构
2019-12-02 09:20
新华网
作者: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其中对长三角区域内教育合作发展作出部署,提出联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鼓励沪苏浙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到安徽设立分支机构。

  深化校长和教师交流合作机制

  《纲要》表示,协同扩大优质教育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研究发布统一的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协同开展监测评估,引导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

  同时,依托城市优质学前教育、中小学资源,鼓励学校跨区域牵手帮扶,深化校长和教师交流合作机制。

  在乡村教育方面,《纲要》指出,优化农村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建立城乡教育联合体,推动城乡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整体水平。

  联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高等教育方面,《纲要》提出,推动大学大院大所全面合作、协同创新,联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鼓励沪苏浙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到安徽设立分支机构。

  并且,推动高校联合发展,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打造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昆山杜克大学等一批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6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