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姚班本科生及校友获得第34届美国人工智能协会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0-02-12 13:57
清华大学
作者:

  2月7日-12日,第34届美国人工智能协会年会(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 2020)在美国纽约召开。其中,由姚班2016级本科生李子豪同学和姚班2004级校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贝小辉等合作完成的论文《可分割与不可分割商品混合情况下的公平分配》(Fair Division of Mixed Divisible and Indivisible Goods)获得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李子豪(左一)与贝小辉(右三)研究组

  此项科研工作是李子豪同学于2019年春季学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贝小辉助理教授研究组访问交流时的合作成果,论文的作者以姓氏首字母排序。自2016年全面推行春研制度以来,大三春季赴海内外顶尖高校科研交换已成为姚班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并逐渐形成毕业校友与在校本科生的学术传承特色,产生了多个优秀合作成果。

  AAAI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中最主要的学术会议之一。本届 AAAI大会共收到8800 投稿论文,评审7737篇,并最终接收1591篇,接收率为 20.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