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恩感恩!华东交通大学学子克服困难战疫情
2020-03-17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土建分院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预备党员杜可,家在南昌市湾里区站前街道东方红社区。疫情爆发后,他努力克服家庭困难,主动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社区工作人员例行登记时发现,这位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年轻大学生,家中还有一位母亲尚需照料。原来,杜可来自单亲家庭,母亲当时又因车祸骨折仍在休养,独自在家行动十分不便。得知这一内情,工作人员当即劝说杜可暂时不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他的态度却十分坚决,他说,自己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果没有政府、学校及好心人的关怀和帮助,也就没有今天的他。他要知恩感恩,特殊时期也要站出来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而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有责任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出力,为群众出力。随后,他又一再表示,母亲非常支持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也一定会兼顾好志愿服务和照顾母亲两不误。最终,他的决心,深深打动了社区工作人员。他如愿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

  在参加志愿服务的每一天,杜可都是干劲十足,一边照顾好母亲的饮食起居,一边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严峻时期,他不论刮风下雨,都准时出现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张贴告示、劝导人群、大门值勤、查看通行证、登记来客、测量体温等,还与社区干部一同上门入户排查小区人员及车辆情况等。他这一忙就是连续20多天。

  这20多天,奔波在照料母亲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两头,杜可是辛苦的,但他从未喊累,更没有退缩。防控工作伊始,小区居民尚有不理解,有的人说话比较难听,让杜可感觉有些委屈,但一想到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看到社区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还是很快就调整心态,继续和社区干部一起奔前忙后,耐心细心地做好群众工作。

  杜可说,这次经历让他看到了社区干部的不容易,以后他会更加理解他们。而且,身边党员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他,让他更明白“中共党员”这一称呼的分量与职责。今后,他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文系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宣传部投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