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打造智慧应急数字化“样板间”
2020-04-22 14:26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作者:

  4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城市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实验室”的协议。

  据介绍,双方将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指挥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展开合作,旨在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安全、可靠、高性能、高可用的现代化城市公共危机预警系统、管理与决策指挥平台,打造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指挥的“智慧大脑”研发与展示中心,为公共管理学科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提供学研产实践基地和创新平台。

  范中启表示,城市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实验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整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优质办学资源和柏睿数据的核心技术优势,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城市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的“技术”与“管理”手段的深度融合。

  合作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实验室将打造城市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指挥的“智慧大脑”,提升以数据为支撑的应急智能预测预警水平和效能。基于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针对公共危机等应急事件进行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调查评估、监督管理的无缝链接,达到精准监控疫情动态、合理调配应急资源、实时调整应对布局的目的,确保各项应对举措提前部署。

  据悉,仪式上,中关村能源与安全科技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大学科技园也牵手企业,签署共建城市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技术创新中心协议,致力于提供国际领先的应急管理领域的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人工智能精准计算的智慧方案,打造“智慧应急”新典范,实现公共危机决策的“技术”与“管理”的深度融合,守护城市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