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揭牌,航海数字天象馆正式交付使用……
2020-06-16 12: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好消息频现,威海研究院揭牌,航海数字天象馆正式交付使用、11项科技成果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6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荣成市人民政府合作项目签约暨威海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荣成市委书记张海波参加活动,并为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揭牌。

  6月1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表彰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部署科技创新工作。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共有11项科技成果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6月10日,武汉理工大学航海数字天象馆正式交付使用。学校基建处、余家头校区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网络信息中心、航运学院、设计研究院,湖北金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东泰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付验收。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航海数字天象馆位于余家头校区(南区)航海大楼侧面,于2017年教育部立项批复,2018年12月26日开工,2019年12月26日完工。总建设经费约1400万元,由航运学院自筹(学院发展经费和课题团队负责人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经费)、学校以1:1比例配套支持的方式解决。总占地面积3600.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68.11平方米,楼高3层(局部4层),球顶高度23.24米,由大楼(用作“基座”)、球形主体、播放设备、控制设备、天文仪器、科普展览厅、学术报告厅、实验室等构成,每次可容纳60人左右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