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通2020年暑假学生资助热线
2020-07-16 09: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为兑现这一承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逐步建立起了“奖、贷、助、补、减、勤、代”七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有关“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准确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按照学校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及时准确了解资助政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开通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通过点对点沟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7月15日-9月18日开通2020年暑假学生资助热线。

  资助热线:029-87092132

  咨询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30

  咨询内容: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校园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等疑问。

  学生和家长还可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资助中心网站了解咨询更多学生资助政策:

  资助邮箱: zizhu@nwsuaf.edu.cn

  资助中心网站:点击进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助政策简介

  资助体系简介

  (1)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以及由社会、企业或个人捐赠的各类奖助学金等,具体评定按各相关评定办法进行。

  (2)国家助学贷款:校园地(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生源地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源地(其他金融机构)助学贷款。

  (3)困难补助:主要解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特殊原因而造成的临时生活困难。

  (4)学费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学费减免,具体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5)勤工助学:学生可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勤工助学取得劳动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

  (6)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国家对中央部门所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的,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7)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