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召集召开科研评价改革工作进展汇报会
2020-07-21 09:48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7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召集召开科研评价改革工作进展汇报会。副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龚元石主持会议,副中国农业大学校长辛贤、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吴衍涛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人才评价组、“双一流”和学科评价组、科技成果评价组、人才培养评价组和社会服务评价组5个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工作推进措施。

  孙其信指出,进行科研评价改革的目的是要更好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抓好抓实科研评价改革,可以激发学校各方面创新创造活力。孙其信要求,评价指标一要突出对学科、学校事业发展的创新质量与实际贡献,不可单纯将量化指标作为评价标准,切忌“一刀切”;二要根据学校实际制定评价指标,进一步提升评价指标的科学性,注重信息技术具备真实性、写实性的天然优势,用科学方法让科研指挥棒更加科学;三要树立正确评价导向,加强学校内部文件一致性审核,进一步界定科技评价和社会服务的内涵与范围,重点关注评什么、怎么评;四要以中央相关文件为方向性指引,依据中央精神探索规划、先试先行,让评价指标在改革创新中进一步完善发展。各专班要继续梳理学校现有文件,有针对性地提出需要改革的问题与难点,进一步凝练工作内容,积极稳妥推进科研评价改革各项工作。

  宣传组、综合协调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