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2020中关村论坛-农业科技创新论坛
2020-09-04 09:41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9月2日下午,由平谷区政府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及相关单位协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校长孙其信出席论坛并致辞,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议并参加论坛高峰对话。

  孙其信围绕论坛主题,分析了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他指出,农业科技已经成为世界大国提升综合竞争力关注的重点和焦点,重大的农业科技进步已经并将持续对农业发展产生重大的变革驱动,特别是全球受疫情影响的新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面临的巨大挑战对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巨大的潜力和更广阔的平台。

  孙其信强调,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国现代高等农业教育起源地,已经有着115年历史,学校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牢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贡献。他指出,学校将持续深化与平谷区的合作,全力推动“农业中关村”和京瓦中心建设。

  在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副校长龚元石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集中优势人才和科技资源,通过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配置优质研究生、加快推动成果转化等有力举措,高质量支撑京瓦中心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李胜利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教授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