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落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10 18: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9月8日上午,陕西省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启动暨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成立仪式在田园山庄举行,全国第一所面向退役军人开展农业创新创业培训的学院正式落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为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等领导出席活动。李兴旺、高中印、李婧、陈宁分别讲话和致辞。

  李兴旺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1934年建校至今,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三农”作为学校立校之本。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陕西省建立退役军人农创平台、成立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既是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的创新举措,也是以乡村人才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乡村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退役军人会成为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学校将从三大方面入手,努力把退役军人农创学院建设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学院,助力退役军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可依靠、有作为的重要支柱,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副校长罗军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合作协议

成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取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五名专家教授被聘为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向陕西农创技术服务队总队授旗

  副校长罗军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退役军人事务厅、杨凌示范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农创学院共建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获批成为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建明、孔荣、肖斌、冯永忠、葛武鹏老师被聘为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以及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负责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代表、导师,正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陕西退役军人村两委成员及储备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富平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办、成教学院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350余人见证了成立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