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与西湖大学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21 13:22
杭州师范大学
作者:

杭师大与西湖大学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为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贡献力量。9月18日,杭州师范大学、西湖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举行。杭师大校长尚永丰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校长办公室、教务与学生事务部、科研设施与公共仪器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杭师大副校长黄兆信,校党委委员沈忠华、胡绍华,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尚永丰、施一公代表双方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在认真听取西湖大学情况介绍后,尚永丰指出,杭师大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传统,文理并重,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科覆盖面广,人文基础与环境良好,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尚永丰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今后开展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遵循科学和教育规律,结合国家和社会的人才培养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帮助,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与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服务社会建设。

  施一公表示,西湖大学坚持发展有限学科的理念,紧紧围绕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方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未来,将力争部分学科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贡献。杭师大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与西湖大学同在浙江、杭州,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共同责任,希望双方今后能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政管理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尚永丰、施一公合影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建立合作会商机制,共同探索教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校际合作长期稳定有效开展;积极推动学生培养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共享优质人才资源,共同探索教育资源共享、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建设等;开展学科科研合作交流,双方围绕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跨校、跨学科科研合作,面向学科发展前沿,共同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相推荐优秀师资人选,拓展人才引进渠道等。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等发起创办,于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举办方是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学校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