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助力立德树人打造特色品牌
2020-10-15 08:44
吉林大学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10月13日,吉林大学召开关工委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边铁,校关工委领导、各学院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各校区离退休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陈少田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许长盛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常务副主任金海俊汇报了关工委各项工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常务副秘书长朱晓非汇报了“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

  座谈中,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韩旭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工作思路及方法;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介绍了学院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经验;关工委副主任、讲师团团长杨青萍汇报了关工委讲师团自身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吕春晖介绍了“青马工程”的总体建设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梅士伟介绍了疫情期间“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宣传展示工作开展情况。

  边铁在讲话中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抓住新机遇。针对关工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他提出4点思考:一是助力立德树人,服务教育发展需要。立德树人,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突出工作的时效性。二是“以党建带关建”,进一步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要完善组织建设,强化班子建设,完善队伍建设。三是助力主渠道,与时俱进打造特色品牌。各级关工委要活化思维,开阔思路,创新活动形势和载体,更好地与主渠道工作相结合,打造富有实效且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四是创新工作手段,扩大关工委工作影响力。要创新教育手段和宣传手段,不断思考并积极探索社会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宣传工作的新路径与新办法,顺应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建设好关工委自己的移动传播平台,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的主动权。

  本次关工委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理清思路,努力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共同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