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与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0-12-03 11:27
浙江大学
作者:

  12月1日,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共同开启名校名企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校长吴朝晖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何莲珍主持仪式。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学校和教育基金会,分别与青山控股集团总裁兼财务总监孙建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玲敏签署捐赠协议。

  吴朝晖向青山实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面向未来,以智能化为核心驱动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引发一系列变化。双方此次合作既是在共同发展理念指引的必然,也是携手迈向更加卓越的必需。这种以商业创新为重点,以技术变革为牵引,以引领未来为愿景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期待双方引育商界英才,共同构建国际一流的商学创新高地;深化产研合作,共同构建高度协同的科技攻关模式;强化战略互信,共同建立名企名校的长效合作机制。双方要以务实举措,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光达在致辞时表示,浙江大学在海内外具有极高声誉,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青山实业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多年来在深度国际化中不断拓展全球联系。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期待将青山实业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一线案例,不断创新商学育人模式。希望双方共同开展人才培养,谋划更高能级平台,为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民营不锈钢生产企业之一, 2017年以来,涉足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双方将筹建“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着力打造一流商科学术研究与一流商学人才培养平台。学校将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案例研究等方面,支持“青山国际商学院”(青山控股集团学习培训基地)的建设。此外,双方还将积极谋划科研合作平台,聚焦共同关心的重大科研难题,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

  青山实业董事局社会责任与慈善事业部总经理黄德余、董事局主席助理吴艳军出席,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