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举行无线智能检测工程研究所揭牌仪式
2021-01-22 13:22
福州大学
作者:

  1月18日上午,福州大学无线智能检测工程(iWISE)研究所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会议室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教授、原副校长房贞政教授,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两个学院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无线智能检测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志璋教授首先向与会领导及师生介绍了研究所成立情况,王心晨副校长和科技处处长郭太良随后发表了祝辞,希望研究所能够打破以往高校以院系和单一学科为主的科研体系运行机制,推动各学科之间的交流以及校企产学研合作,培养和锻造跨学科的科研团队,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十四五时期智能检测工程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

  目前,国内国外已建造了大量基础设施结构(高楼、桥梁、水质等),它们急需快速有效的健康监测手段来保障安全性可靠性。 在此背景下,福州大学无线智能检测工程研究所在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孕育而生,致力不同学科不同院系的交叉研究、开发与合作,聚焦土木工程基础设施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推动智能传感器、智能检测及监测技术的研发与转化,以期可能产生颠覆性和引领性技术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2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