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5后耶鲁大学正教授加盟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
2021-06-03 10:47
浙江大学
作者:

  6月1日,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迎来第四位永久成员刘一峰,1985年出生的他此前是美国耶鲁大学正教授。

  刘一峰2007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讲师(2012-2015),美国西北大学助理教授(2015-2018),耶鲁大学副教授和教授(2018-2021)。刘一峰的研究领域包括代数数论、自守形式和代数几何。2017年,他获得美国斯隆研究奖,2018年获得拉马努奖。

  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于2017年12月17日成立。研究院将依靠自己的核心团队和国际同行,实行独立的学术判断和学术评价,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学研究中心。我们的目标是在数学高等研究院汇聚一流学者,在安静的工作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思考重要的数学问题、产生重要的数学思想、取得一流的数学成果。

  在刘一峰之前,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已经有三名永久成员,分别为励建书院士、阮勇斌教授、孙斌勇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