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及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2021-08-02 09:58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2021年7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一行先后走访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及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并签订合作协议。

  在中车长客,王稼琼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与中车长客有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基础,双方资源优势高度契合、深度互补,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学校重大科研载体作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中车长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锋代表公司欢迎王稼琼一行,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和着力点,表达了与北京交通大学立足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同促进行业发展的愿望。

  王稼琼和王锋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车长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沙淼主持签约仪式,副总经理娄彦君、于洪波、鲍玉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王稼琼首先对集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长期坚持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度参与了中国轨道交通重大技术革新,希望能够继续与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领域合作,共同服务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利介绍了长春轨道交通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城轨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合作支持,集团长期引进北京交大的技术和人才,有力提升了自身技术和团队水平,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合作。

  王稼琼与曹国利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宇、总工程师崔凯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稼琼一行参观了长春轨道交通发展历程展和长春轨道调度指挥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学校办、科研院、外联处相关负责人及机电学院有关科研团队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7:24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4:22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4-0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