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华为公司深入探讨合作建设智慧校园事宜
2021-08-27 15:34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8月25日,北京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大燕园大厦举行专题会谈,在前期校企重大合作的基础上,双方深入探讨共同建设智慧校园事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华为公司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刘嘉、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周红权、政企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游奎武等一行八人莅临燕园大厦,与学校领导、网信系统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党委副书记、网信工作小组组长安钰峰出席了交流会,财务部部长张新祥、计算中心主任张蓓、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昌平新校区管委办常务副主任贺飞、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及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由党办校办副主任、网信办主任蒋广学主持。

交流会现场

  安钰峰对刘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安钰峰指出,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是民族企业的标杆,一直坚持围绕客户需求,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持续创新,在业界独领风骚;北京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标杆,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包括华为在内的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双赢的合作。安钰峰表示,北京大学的网信工作,坚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校企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存在广阔的空间。安钰峰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常态化沟通和机制建设,推动在网信领域战略合作的落实、落地。

安钰峰讲话

  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蒋广学介绍了北京大学网信事业“十四五”规划的指导理念、基本框架和实施计划;结合智慧校园建设的各个分领域规划,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业务升级发展的信息化需求和难点。

  华为方面介绍了公司在全球及在中国教育领域的进展,提出了北京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的建议。华为通过对北大具体情况的考察,结合自身优势,提出基于华为息壤数字平台打造北大四大业务中心的建设构想,具体包括智慧教学中心、智慧科研中心、智慧服务中心和智慧管理中心。刘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发挥华为的技术优势,整合资源,与北大进行网信深度合作,解决教育领域难点、痛点问题,进而在高教网信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刘嘉讲话

  与会双方针对跨校区管理、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高性能计算、数据共享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共同建设智慧校园的具体应用场景和实施手段。

  在达成合作意向的基础上,下一步,学校各相关单位将加强与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的沟通,进一步厘清需求和供给,立足高校和企业实际,明确合作建设的内容和方式,推进北京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大智慧校园建设深度合作的规划落地与计划实施。

双方互赠纪念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