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鲁南制药医药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9-13 11:28
北京大学
作者:

  9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鲁南制药医药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在医学部科创楼水准原点路演厅举行。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南制药集团)向北京大学医学部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旨在支持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创新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义忠,副总经理张子成、李宝杰、刘忠,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癌症研究院院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詹启敏,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科研部部长张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以及鲁南制药集团相关部门和医学部相关学院、医院、职能部处、学生等代表出席仪式。肖渊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詹启敏感谢鲁南制药集团对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国际癌症研究院作为北大医学体系内的新体制中心,将充分利用各方面优质资源,带动相关前沿学科的发展,培养一批国际领先的研究人才,为我国的癌症研究和诊疗作出贡献。鲁南制药集团是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始终坚持“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秉承“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企业精神,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的发展战略,现已发展成为国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詹启敏表示,今天我们一起见证签约仪式,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回报鲁南制药集团的大力支持,在医药科技创新领域奋勇拼搏,共同努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播撒芬芳,结出累累硕果。

  张贵民祝贺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他指出,鲁南制药有着悠久的历史,创建于1968年,经过53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历来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先后与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与人才合作,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北医是中国政府创办的第一所西医院校,具有百年历史,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医学门类齐全,教学贯穿了本科、研究生及继续教育全过程,拥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和科研成果。期待双方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紧密的关系,共同为提高民族医药的工业化水平,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各位嘉宾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张宁、耿姝、刘忠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鲁南制药集团签署捐赠协议。乔杰代表医学部向鲁南制药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师生代表为捐赠方代表献上鲜花。

  乔杰代表学校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鲁南制药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北医有着悠久的历史,面向未来,新时代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创新备受期待,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全体北医师生的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的坚实支持。鲁南制药集团以“创新引领”为指导方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是革命老区的一面创新旗帜;此次慷慨解囊,捐资设立医药科技创新项目,充分体现了鲁南制药集团对北大医学的关怀和厚爱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相信北大医学在未来能够与鲁南制药集团紧密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

  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鲁南制药集团还签署了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等协议。张贵民一行还参观了北医百年历程展览、北大医学科创中心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