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康复大学(筹)赴山东大学交流
2021-10-08 10:53
康复大学(筹)
作者:

  10月4日下午,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董尔丹、李欣章、廖利民、姜振家、黄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山东大学学习交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董尔丹院士一行,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樊丽明代表山大对康复大学(筹)董尔丹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筹建康复大学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自2019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以来,两校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樊丽明表示,康复大学(筹)发展潜力大,特色优势明显,加之地缘关系,双方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广泛前景,希望双方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切入点,进一步拉紧共赢纽带,厚植发展基础,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董尔丹院士简要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进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向山东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山东大学120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康复大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民健康事业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对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全面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从零开始建设的一所大学,康复大学得到各级部门及山东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大力帮助,办学基础条件逐步完善,后续学校将努力汇聚各方力量,统筹谋划,协同合作,联合探索新发展阶段下以康复为特色的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双方就发展康复医学教育事业、完善康复人才培养体系、探索跨学科交叉融合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并对深化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联合培养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展开具体讨论,为深化务实高效合作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