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校园大数据生态建设推进会
2021-10-21 14:57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主持召开校园大数据生态建设推进会,各教学学院、在编科研机构、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网络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安管理学院、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等7个单位对全校及各业务领域大数据生态建设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推进校园大数据生态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守德副校长就进一步推进校园大数据生态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议在团河校区举行

各教学学院、在编科研机构、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3月18日校园大数据建设情况汇报会后,校属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校领导指示要求,在校园大数据建设应用与生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较为浓厚的校园大数据建设氛围: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大物业公司积极争取经费开展大厅基础环境改造和智慧化改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基于大数据平台开展“数字马院”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公安管理学院会同进修部在利用大数据实训平台推进信息化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和团委深入开展大数据专家团队和学生团队建设,为全校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人才支持;学生工作部推进学工大数据建设在数字迎新、学生防疫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学校办公室、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积极推进大数据与本单位工作深度融合。下一步各单位要继续加强校园大数据生态建设,将其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助推器”和“倍增器”。

  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园大数据建设实施意见》《大数据中心使用方案》和校领导指示精神,以大数据生态建设为己任,在法律规范下加快推进校园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网络信息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做好总体谋划和统筹协调工作,做好大数据中心智慧化改造工作,健全校园大数据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持续打造安全可靠的校园大数据生态基础环境;中大物业公司要做好大数据中心基础环境改造工作,全面解决大数据中心“强电、弱电、取暖、制冷、消防和防雨”等方面问题;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和团委要做好大数据专家团队和学生团队建设工作,法学院要做好大数据法律专家团队建设工作;学生工作部要深入推进学工大数据建设,加强培训和大数据赋能工作,用大数据智能化来推动学生工作提档升级;图书馆要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持续加强与各单位的合作,为学科建设和包括学生大类培养在内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的资源和平台支撑;各教学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中心软硬件资源,做好大数据中心轮动管理工作,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作为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设“数字学院”。

  会议强调,开展校园大数据建设是学校党委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学校建设发展“三大变革”的必然选择。校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强力推进,深化应用,融合发展,加强考核,压实责任,将大数据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工具,全面推进大数据技术与核心业务深入融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