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专项研究项目立项
2022-05-16 10:35
南开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专项研究项目立项结果。由南开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的负碳关键技术专利分析研究”获得立项支持。

  该项目拟利用专利分析、文献计量等定量与定性分析方法,基于专利文献以及科研论文、科技成果、政策法规、互联网资讯等国内外文献数据资源,围绕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的负碳关键技术主题,全面开展全球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的负碳关键技术的专利分析工作,为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负碳关键技术领域开展科研立项和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支持,为推动国内化工行业逐步有序推广和规模化应用发挥战略性指导作用。

  本项目的实施,将加强南开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TISC中心以及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提升承担知识产权重要科研项目的能力,为推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促进化工行业绿色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