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王元君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陈涛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2-06-14 09:46
西华师范大学
作者:

  6月10日,西华师范大学在华凤校区图书馆学术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的任免决定:王元君同志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涛同志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平同志不再担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常委职务。

  王元君,男,汉族,1964年7月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7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物探系金属物探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系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7年7月至1988年11月在地矿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工作;

  1988年11月调入成都理工学院教务处工作;

  1994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成都理工学院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

  2001年10月至2004年2月任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独立学院);

  2004年2月至2006年11月任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

  2006年11月至2007年10月任成都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

  2007年10月至2011年3月任成都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应用技术学院院长;

  2011年3月至2017年9月任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7年9月至2022年5月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2年5月至2022年6月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2022年5月起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主要从事石油物探、数学地质、储层沉积学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先后在渤海海域、四川盆地、塔里木盆地、准格尔盆地主持承担包括“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科技攻关项目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参加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合撰出版专著3部,参加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曾获地矿部科技成果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

  陈涛,男,1974年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现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1996年7月参加工作,曾在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党办、校办工作,2005年4月起先后任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共青团南充市委常委、共青团四川省委委员,中共营山县委常委(下派)。2012年5月起任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副校长、校工会主席。2017年4月起任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2022年6月起任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长期从事3S技术、生态经济和环境遥感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为本科生讲授《世界地理》《遥感导论》《遥感数字图像处理》;为研究生讲授《环境信息系统》《遥感技术与应用》等课程;为地方干部培训班讲授《县域经济的发展规律》《青年干部的成长路径》等专题。先后在《生态学报》《草地学报》《地质与勘探》《遥感信息》《中国农学通报》《中国环境监测》《物探与化探》《水土保持学报》《软科学》《国土经济》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0多篇,被三大检索系统收录3篇,出版专著1部。先后主持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1项,省教育厅、省安监局项目多项,获得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

  曾被评为“四川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四川省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团干部”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专职学生政工干部”“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