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新增3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6 09:31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新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其中国家级20个、省级15个。2019年至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累计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9个,其中国家级74个、省级15个。目前,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招生专业占比超过70%;获批工科和医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计42个,均位居全省第一。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办出最好的本科教育为目标,统筹优化本科专业布局,稳步推进专业动态调整,加快构建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2017年以来,新设置有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密码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建造、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医学工程、儿科学、基础医学、临床药学、行政管理、运动训练、音乐表演等10余个本科专业;先后有7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7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学校入选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全国11个),获批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全国8个、湖北省唯一)和教育部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全国12个、湖北省唯一)。

  据悉,教育部根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相关安排,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评审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评审、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