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南油控股空海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06-17 09:35
中山大学
作者:

  6月10日上午,中山大学-南油控股空海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东校园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以下简称“超算中心”)举行。中山大学副校长兰平,广东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敦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程晓,广州南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油集团”)董事长方健宁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山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平、院长陈洪波,科学研究院横向处副处长李捷,以及南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忠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江文昌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庄学彬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来源: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

兰平副校长、黄敦新董事长等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来源: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山大学副校长兰平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环保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中山大学具有百年办学传统,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多学科厚实基础。学校一直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能将中大的多学科优势跟企业的产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多产出有影响力的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和人才共育。希望中山大学与南油集团将此次合作作为双方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围绕科研应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扩大与环保集团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敦新表示,感谢中山大学一直以来对广东环保集团和南油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南油集团全方位深化落实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依托中山大学先进的学术理念、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科研力量、雄厚的人才资源,推动创新资源的合作聚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环保集团将持续深化与中山大学的合作,推动产学研交流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更胜一筹,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洪波指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瞄准空海无人系统等世界前沿技术,重点围绕海洋、环保、能源等领域智能无人化服务系统开展合作,通过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力争将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打造成校企合作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快速实现科研成果和实际应用的转化,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一体化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就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和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共识。活动当天,广东环保集团和南油集团代表在超算中心副主任陈志广的带领下参观了超算中心。

活动现场合影(来源: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敦新董事长等参观超算中心(来源: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